Heavenattack

在此主要更文,刷图片
正在吃欧美,每年主题不一定~
新浪微博:Heavenattack

【城户/木岛】Problem Child

一只古董:

写在前面:本篇可以配合Simple Plan的《Problem Child》食用。怕出戏可以看完再听(捂脸


OOC预警。时间线超出现有故事。轻微AU。城户女孩最后的倔强。


---正文分割线---




飞机刚落地,城户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。


本以为会是放松而又惬意的假期,却被一向乖巧可爱的女儿折腾到夫妻双双崩溃。偏偏岛上的手机信号又弱得可怜,城户半夜抱着孩子哄睡,心里那一点烦躁,说不上是因为孩子的哭闹,还是觉得自己与世隔绝了。木岛那家伙根本连Line是什么都不知道,就只会打电话这一件事而已。


重新捕捉到信号后,各种消息提示蜂拥而至,小小的手机震个不停,发出持续的翁鸣,害得旁边的大婶盯了城户一眼。城户却难得地没有理会,埋头找着他想要的东西——木岛的邮件,或是语音留言。却一无所获,什么都没有,反倒是主编给他留了好几通留言。看来,他不在这期间,木岛和代理编辑相处得十分不错呢。城户自嘲地笑笑,你也并非不可代替吧,他对自己说,不要太自大了。


城户起身拿行李的时候,隔了一个过道的女儿开始哭闹。夫妇两个只好不停地对周围的人道歉,城户回身抱起女儿,轻轻哄着,却并没有好转。好在飞机上的人都下去了一半,也有不少人很是体谅,城户脸上挂着抱歉的笑容,心里又浮起一丝久违了的烦躁。


这样为难的时刻,仿佛没有尽头。


好像不够乱似的,城户的电话响起来。他顾不上这一片忙乱,满怀希望地拿起来——是主编。他又把电话扔回了座位。继而又想到,主编可是在他休假期间打了几通留言的,这很不寻常。于是他又伸手接起了电话。


“城户君啊,” 主编的声音难得正经了一点,“你去木岛那里一趟吧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城户心里一紧。


“木岛决定封笔了。”


城户连家都没回。他拖着行李抱着孩子,把他们连同妻子一股脑塞进出租车,又拜托司机在抵达之后帮助妻子照顾行李,目送他们离去,转身坐进下一辆车,直奔木岛的公寓。


两年前,木岛搬去了乡下,市中心的房子原本要卖掉,拜托城户帮他留意打点。可城户却不以为然。在他心里,木岛注定要大放异彩,早晚是要回来的,公寓必须留着,哪能随着木岛随性的心情说卖就卖呢。于是城户拜托了房产公司,把公寓出租了。木岛听说之后,什么表示也没有,城户理所当然地觉得他是陷在和久住的爱恋里,无瑕顾及这些琐事了。然而,半年前木岛却突然对他说,他要搬回来了。城户忍不住问,你这是打算和久住同居了么?木岛却并没有回答,只说希望租户能够尽快搬走,并且感谢城户为他留住了房子。


城户为了避嫌,在木岛搬回来之后很少去公寓找他,偶尔出来喝酒的时候,两个人也多是聊工作,并且总是会以城户炫耀自己的女儿而告终。木岛看起来很满足的样子,最重要的是,这个感性的家伙写出来的作品越来越好了。于是城户推断,他和久住的进展非常顺利。


因此,如果木岛要封笔,那么一定是有非常严重的事情发生了。城户非常地担心。可是他也不得不承认,在他心里最黑暗的地方,有那么几秒钟,他真实地期望过,久住离开了木岛,或者更妙,是木岛离开了久住。总之。。。


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,连忙向他道歉。城户仿佛从梦中惊醒。我到底在想什么啊。他望向窗外,电车正轰隆隆地驶过,马上就要见到木岛了。


来到门前,城户鬼迷心窍地掏出了钥匙。这钥匙他曾经郑重地交给过久住,却又兜兜转转回到了自己的手里。他觉得自己现在这样,打算偷偷试探木岛是否换锁了的样子,既可笑,又可悲。


最终他还是按响了门铃。


来开门的木岛看起来和一个月前并无二致。城户原本想要在休假前再见他一次,木岛却说:“不要了吧,好啰嗦。你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老爸赶快带着你的女儿从我眼前消失吧。”便挂了电话。城户看着木岛脸上挂着的微笑,是真的,于是稍稍放心了一点。


玄关放着两双拖鞋。一双一看就是给客人穿的,另一双的颜色和款式却都和木岛脚上的那双一模一样,显然是久住的。城户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感到松了口气,还是该觉得失落。


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,”木岛一边泡茶一边说,“消息传得还真快呢。”


“我说,到底为什么啊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木岛耸了耸肩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城户先前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,这情景,简直太熟悉了。这家伙难道又写不出来了?


“说真的,到底发生了什么?我真很担心你。”木岛没有说话,饶有趣味似的盯着城户,仿佛在鉴别他的担心是否属实。然后他很满意似的点点头,说:“别紧张,只是鬼岛莲二郎封笔了而已。”


“纳尼?!”城户觉得自己的CPU有点不够用了。呆楞了一会儿,他才能够结结巴巴地说出一句:“你,你是说,要重新,重新写。。。”


他看着木岛。他还是老样子,和几年前他们重逢的时刻相比,一点也没有变。在葬礼上第一眼看到木岛的时候,自己在想什么呢?啊,是木岛啊,那个写出了自己全部想说的话的男人。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这个男人对他来说,始终被一层光环笼罩着。他能够有幸成为木岛的编辑,他不敢说是自己的计谋得逞,而是老天眷顾,让他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木岛,就如同守护自己内心的最高理想。哪怕这样的眷顾对木岛来说并不见得是完全的好事。木岛会将写官能小说当做一辈子的事业吗?这是城户无法回避的问题。他一直在担心又隐约期盼着的时刻,现在终于来了。


“只是这样一来,我们就不能在一起工作了呢。”木岛说。他的语气是一贯的轻快又濡糯的,总是像撒娇的小孩子。


“是啊。”城户机械地回答,“那还真是。。。不错呢。”


“不错吗?”木岛轻声说。城户惊觉自己说错了话,连忙解释:“不,我是说,是我托了你的福才能够有现在的业绩,甚至还去渡了假。可是,官能小说终归只是你歇脚的地方,你能够回到纯文学的领域去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“城户君,谢谢你。”木岛郑重地说,“我很抱歉当初你没能换工作去教传社。”


“说什么傻话呢。”想起这件事城户就觉得十分难堪,自己怎么可以那么过分呢?“是我很抱歉才对。何况我的才能也并不适合。”


“不,你很好。”木岛认真地说,“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编辑。”


城户不知该哭还是该笑:“你才见过几个编辑啊......”


“足够多了,”木岛一字一顿,他的眼睛在镜片后亮闪闪的,“我知道我一直是个问题作者,可 你是最好的。”


城户窘迫起来,这一番赞赏他实在是受之有愧——有问题的那个人明明是他啊。然而木岛的下一句话令他彻底惊呆了:“跟我一起去清社,请继续做我的编辑吧。”


城户努力想要看清楚木岛的神情。可是他做不到。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来,把他的视线模糊得一塌糊涂。


“呐,呐,”木岛走过来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“我的心里永远有一片星空为你保留呢。”


城户索性将头埋进木岛的肩膀,低声地呜咽起来。


【完】


作者有话说:


城户说,他的心里永远有一团火焰为木岛而燃烧。我想,木岛应该也一样吧。这篇算是圆了我“如果城户去了教传社他就可以当木岛的纯文学编辑了”的脑洞吧,两个人还是在一起搞事业吧,毕竟事业比爱情靠谱多了🤷‍♀️


顺便吐槽一下剧,漫画里虽然城户也渣,但远远比不上剧里这么渣。漫画里很多的铺垫,在剧里都被删减了,导致漫画里原本合情合理的发展直接被拍出来后反而显得很不合理,比如,至少漫画里城户一点也不暴力!看完第三集城户女孩哭辽。

评论

热度(48)